斜门外岛

我最大的能耐,就是躺着不动

紫外光


严重ooc 勉强算是iwsk/nbsk文,还有一点私心往里塞的双蓝,但不涉及任何结局向,时间线上不完全贴合实际。

就想写点摇摆不定的情绪

写太长烂尾了🚬🚬🚬

大家随便看看吧…


紫外光 


如果将一切重演

你会以怎样一种姿态

浮现又湮灭

清醒也不算太晚

一闪而过的只是幻觉

并不应该有存在感

你就站在我面前

却迟迟无法从你双眼里收到答案



💛

岩本照想当佐久间大介的饲养员,想把活泼可爱小型犬一样的佐久间圈养在家里,只供自己欣赏。这种危险的想法在杂志采访里可以透露前半句,但后半句必须咽进肚子里。

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对佐久间的占有欲的?是哪一年的歌舞伎后台,岩本照看着佐久间大介在渡边翔太的怀里嚎啕大哭,那个在摄像机面前冷脸说“还不到哭的时候”的渡边翔太,温柔地抱着佐久间大介,任由他哭湿自己的上衣。那个时候岩本照知道了,佐久间全心全意依赖信任的不是自己。

彼时团队中心还是渡边翔太,人气上他也是绝对的TOP,虽说看起来出道无望,岩本照还是憋了一口气想要追赶超过他。

私下里岩本照和佐久间大介的关系并不算亲密,很少有机会单独去吃饭什么的,他知道佐久间和渡边翔太会日常进行买服报告,会彼此去对方家玩。而他和佐久间聊得最多的,只有工作。佐久间把岩本照当作弟弟,岩本照在面对佐久间的时候,就好好地扮演着弟弟。

一年又一年,岩本照身高渐渐超过了所有团员。他开始练肌肉,考了驾照买了摩托,他以肌肉练太猛西装快穿不下为理由,强迫团员陪他集体穿西装去迪士尼,留作纪念。其实只想和佐久间去迪士尼,合照的时候站在佐久间旁边岩本照瘪着嘴装酷地比着耶。

人生时有意外,岩本照在泷泽歌舞伎排练中一时失误,小腿被刮下一大块皮肉。疼痛都不是最紧要的,首先涌上心头的是懊悔。为什么会在如此重要的工作中受伤?影响了进度怎么办?做好包扎处理之后,岩本照收起所有情绪继续排练。

晚上回到家,躺在沙发上,岩本照才对腿上的伤口有了实感。痛感一阵一阵传来,岩本照感觉今晚是不可能睡得好了。就在此时,手机响了,是佐久间的mail “大丈夫?”岩本照犹豫了一下,回复“没事,受伤是家常便饭了”“真的?”“嗯”“那你开门。”岩本照瘸着腿打开门,佐久间拎着一口袋东西就站在门外。看见门打开,佐久间也不等招呼自己就钻了进来,边脱鞋边说“快回去躺着,给你买了吃的和药。”然后轻车熟路地把吃的放进微波炉加热,把药放在茶几上,又回头看看愣在门口的岩本照,“要我扶你一把?”岩本照摇头,自己一瘸一拐地挪回了沙发。

岩本照在佐久间的紧盯之下吃完了晚饭,又被佐久间固定在沙发上换好了腿上伤口的药,一时之间有些恍惚,他没有问为什么要来看自己,没有问明明只来过一次是怎么记得自己家住址的。他只是像小时候一样扑过去,把佐久间抱在怀里。是不一样的拥抱了,可以把佐久间完全揉进身体的拥抱。佐久间轻拍着岩本照的背,像哄小朋友一样。“ひかる不用有那么大压力,没问题的。”

就算是现在的我,也还是被当作弟弟对待,岩本照心里的不甘又多了几分。


💖

佐久间大介很喜欢岩本照,从一开始就很喜欢。小小只的岩本照,像是弟弟一样,会带零食来工作现场分给大家吃,会跟自己撒娇要抱抱。这样可爱的他偏偏舞蹈跳得很好,比作为前辈的自己亮眼很多,让人不自觉地想宠爱他。

可爱的弟弟逐渐长成了帅气的男人。佐久间感觉自己变成了被宠的那个人。不管自己抛什么梗,岩本照都会稳稳接住,自己说的那些不好笑的笑话,岩本照也笑得前仰后合。已经长得那么高了,还是喜欢跟自己抱抱,仗着身高揉乱自己的头发,把下巴搁在自己头顶。

去海边吗?岩本照买了新车之后第一个询问佐久间。没有工作行程的两个人,一路开去了千叶的海边看了日落。两个人在沙滩上并排坐着直到太阳下山一片漆黑。天黑之后的返程路上,岩本照一边抽烟一边开着车,不时把手臂伸出车窗外抖落烟灰,他偶尔会转过头来用佐久间看不懂的眼神看着佐久间,然后又不动声色地转回去。佐久间总觉得那天过后,他和岩本照之间的气氛变了。

岩本照在镜头前不再表现出年下感,偶尔的偶尔,会在跟自己交流的时候窥见曾经柔软可爱的模样,但转瞬即逝。佐久间只感慨组合人设定位变动,终究长成了立派的大人。


💙

渡边翔太就不一样了,如果不是大家在一个组合,他应该早就看不顺眼岩本照了。

最开始是因为岩本照是厉害的后辈,后来是因为佐久间。

渡边翔太在乎佐久间,他笃定自己对于佐久间是特殊的,不管是一开始还是现在。佐久间在自己面前,会毫无保留地表现出人设之外真实的情绪。

粉丝心里著名的油管迟到回,渡边翔太生气的情绪真假参半,让他イライラ的除了佐久间迟到以外还有每到一个地方总会问要不要买东西给佐久间的岩本照。是该假装生气教训佐久间的,但他说了两句就有点舍不得了。岩本照接过话头严肃地训斥了佐久间,就好像之前那个什么都想给佐久间带一份的人不是他一样。

渡边翔太感觉得出来,佐久间和岩本照的气氛跟以前不一样了。不管是太过流畅的抛接梗,还是有意无意地维护,岩本照正在逐渐张开他的网,想要把佐久间牢牢禁锢在网内。

不会给你的,佐久间是我的。这个念头冒出来的时候,渡边翔太自己先吓了一跳。他有点搞不清感情怎么就变了质,做亲友多年,只当佐久间是特殊,从没细想过为什么。

意识到自己的感情后,镜头前渡边翔太不再和佐久间有过多互动。镜头前显露的真心,最是危险。

嫉妒是藏不住的。

歌舞伎演出看他们一来一往。新年抽签看着他们演背背小短剧。演唱会结束看着岩本照强硬地带走佐久间。

佐久间对待自己的态度,在台前幕后都没有任何改变。会和自己搂搂抱抱,在该cue梗的地方也一定会cue到自己,会越过人群和自己相视而笑,私下也照样相约吃饭逛街。但渡边翔太觉得不够。台前也好幕后也罢,如果佐久间能只看自己…

都是自己的妄想罢了。


💖

-照不是很喜欢佐久间的么💙

-嗯,是喜欢他。但我也喜欢翔太哦💛

-真的吗?💙

-我觉得翔太也喜欢我💖

-这就…💛

-这就不太是了💙

-那今天组名就定为宠爱佐久间的会行不?💖

-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有人透露了真心,有人虚情假意。风暴中心的人反而不以为意。

做了那么长时间的爱豆,佐久间大介早就学会分清营业和off了。如果早年还时常会去试探的话,现在几乎波澜不惊。渡边翔太只是亲友,岩本照只是弟弟。

不是没有过以为感情超越界线的时候,但都过去了,在自己心里已经全部过去了。

田中树。渡边翔太真正亲近的人,一周七天里五天一起吃饭的人。佐久间大介嫉妒的人。

意识到嫉妒的同时佐久间察觉到了,自己的感情越了界。因为越了界,所以在镜头前可以肆无忌惮地说喜欢,可以搂搂抱抱去寻求一些不该拥有的东西,只要摄像机一直转,虚妄的感情就能被接受。渡边翔太也很宠着自己,什么任性的要求都会答应,什么胡闹都会配合。回过头来才发现,渡边翔太其实一直都在最远的地方,只要他拉开距离,自己就没办法靠近他。


舞蹈特技表演受伤已经家常便饭,但演唱会最后彩排途中受伤以至于影响到正式演出这种事,佐久间还是不能原谅自己。沮丧的情绪只允许存在一瞬,离开后台佐久间依然要做小太阳。渡边翔太和岩本照在后台看着佐久间处理好了脚伤,看着佐久间面对镜头恢复元气。

岩本照迅速改掉了编舞,替换了特技,演出照常。

等所有工作结束后,岩本照不顾团员的眼光,坚持要送他回家。佐久间懒懒地躺在副驾驶位上,看着专心开车的岩本照,打趣道“我可还走得动。”“我知道”“ひかる怎么变得那么霸道了?”“其实…佐久间可以多依赖我一点的。”佐久间想起身去摸岩本照的头,岩本照偏头躲开了。“ひかる都不可爱了~”“人设变了,你知道的。”“下班了~”“我不是指这个,你知道的。”佐久间沉默了。

打破沉默的是佐久间的手机铃声,渡边翔太的mail「你到家了吗?」

“翔太?”岩本照试探性地问“不回复他吗?”佐久间摇摇头,看着近在眼前的自己家那栋公寓楼,歪着头用撒娇的语气问“ひかる要陪我喝一杯吗?”


💙

已读不回

渡边翔太就像是热锅上的蚂蚁,抓心挠肝。佐久间脚上的伤,岩本照带着佐久间离开的背影,连同已读不回四个大字,在他眼前反复播放。

收工后和向井康二一起蒸桑拿,渡边翔太盘算着差不多的时间给佐久间发去了mail 。被无视了。桑拿和泡澡期间无数次确认手机,没有回复。和向井康二一起走出桑拿店各回各家,渡边翔太实在是忍不住拨通了佐久间的电话。响了三声后电话接通,“翔太?”是岩本照的声音,“佐久间喝了点酒,现在睡着了。你要过来吗?我准备回家了。”“我就是想问问他脚伤怎么样了”“啊…我觉得还挺严重的,估计他要养一段时间了。”“这样啊…”

挂断电话,渡边翔太心里五味杂陈。


💛

岩本照知道佐久间挺喜欢喝啤酒的,也知道佐久间酒量很一般。所以面对佐久间的撒娇,他反复强调只能喝一杯。

坐在自己家松软的地毯上,佐久间抱住抱枕上目线看着岩本照打开冰箱拿出啤酒,把啤酒和杯子摆在自己面前,接着盘腿在地毯上坐了下来。“ひかる已经不是以前那个小朋友了呢~”佐久间比划着两人的身高差,拉开啤酒拉环。“我早就长大了,所有人里只有你还在把我当小朋友,阿部ちゃん都早就不来哄我了。”岩本照把啤酒倒进杯子里,泛起一层泡沫。“ごめんね、ひかる…出道live一生只有这一次,却被我搞砸了…”佐久间猛喝了一口啤酒,岩本照早就预料到佐久间会这么想,“这都是意外,你不要太自责了。更何况我们完美完成演出了啊。”“我们走了那么多年才走到今天,我怎么就犯这种错误了呢…”安慰的话语对方根本听不见,碎碎念着酒也一口一口灌进嘴里,很快白净的脸上就浮现出粉色红晕。“慢点喝,别喝醉了。”岩本照想伸手去按住对面人的杯子,手才伸到一半,看见佐久间嘴角沾上的啤酒泡沫,不自觉地改变了手的方向,用手指把嘴边白色泡沫擦掉。这个动作似乎惊醒了佐久间,他停止了碎碎念,用迷茫的眼神看了过来。已经醉了啊,岩本照确认了眼神,那就不要再喝了吧。手还停留在佐久间嘴边,岩本照鬼使神差地,俯身亲了上去。略带侵略性的吻,酒味弥漫在彼此的口腔,岩本照知道佐久间不会记得,就让自己放肆一次吧。

佐久间倒头睡在地毯上,岩本照找出被子轻轻搭在佐久间身上,准备回家了。桌上的手机震动起来,来电显示「翔太」



💖

佐久间当然记得岩本照的吻。就像他记得隔天报纸登载的大幅照片一样。渡边翔太和向井康二一起去蒸桑拿了。原来除了田中树,自己在渡边翔太的朋友顺位里,前面还有其他人。

也没那么在意了。

「还记得渡边翔太吗?」

录制的过程中,佐久间才意识到,岩本照和渡边翔太的交集,真的很少。而自己,说着ズツ友,也没有那么了解这个叫做渡边翔太的人。镜头前嘻嘻哈哈吵吵嚷嚷,把所有想说的话都说尽,把所有的感情都表达,才能在日常里用朋友的心态走下去。

收录结束,佐久间蹦蹦跳跳地去约渡边翔太逛街。“翔太走去逛街吧!我想买新衣服了!”“哈?你不是才买了新的痛T吗?”“我想买毛衣嘛~马上就冷了~”“走吧…”佐久间拉着渡边翔太出了门。后续故事岩本照是从杂志中看到的,两个人逛了很多店最后佐久间看上的羊绒衫需要调货,渡边翔太还吐槽佐久间每次都要逛半天。

当羊绒衫送到的时候,佐久间拍照发在了团员的群组里,附上✌🏻自拍。fukka立刻回复「你还真买了啊?」「翔太也说好看嘛~」岩本照看到渡边翔太回复了一个表情「🤫」。



💙

上一回跟佐久间一起逛街,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演唱会那天之后,渡边翔太觉得佐久间和自己的距离突然变得很远。工作上没有交集,私下里也没有联系。以前每天都会找自己聊些不着边际的废话的佐久间,对话框已经不知道掉落到了哪里。

但节目录制完,佐久间又非常自然地来找自己逛街。

戴上帽子墨镜,去了繁华的表参道。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这段时间的七零八碎,渡边翔太坐在店里等佐久间试衣服,看他每换一件就跑来问自己好不好看,自己摇头就继续下一件,佐久间个子小小偏偏喜欢买xl,每一件上身都松松垮垮晃晃荡荡,一不小心肩膀就露一大半。渡边翔太看着看着就出了神。

“翔太?”粉色脑袋突然凑近,渡边翔太吓得身子往后一倾,“你在发什么呆?”“你换香水了?”“啊!是めめ送我的桂花味!好闻吧?我好喜欢的!”渡边翔太不动声色地拉开彼此的距离,太近了,心脏有点受不了。“你叫我是想说什么?”“这件怎么样?”佐久间后退两步,张开双手转圈圈,姜黄色粗织棒针毛衣,大两号在身上看起来刚刚好。“好看”“那我就买这件啦~”

最后还是空着手走出店门,想要的衣服需要调货,会在到货之后进行配送。

“佐久间…那天你和ひかる…”欲言又止好几次,渡边翔太还是忍不住开了口,“ひかる?怎么了?啊说起来ひかる马上又要录SASUKE了,我得去找马内甲桑问问具体行程。”话题就这么被带过了,渡边翔太毫无办法。



💖

岩本照又要参加SASUKE了,录制当天他起床打开手机,佐久间的视频如期而至。

五秒起床视频,从岩本照第一次参加SASUKE开始,佐久间每一次都会在录制当天早上发过来。岩本照记得他第一次收到的时候,笑成了一个傻子。他知道,这是只属于自己的来自佐久间的礼物。

岩本照想起了那个吻。

那之后的每一次见面,岩本照都会不自觉地想起那个吻,是如梦境般只存在于自己记忆的吻,是让自己不知不觉变得更加贪心的吻。是自己的错觉吧,佐久间在面对自己的时候,变得更爱撒娇了。

-岩本くん、これヤバくない?

-お久しぶりです

原本只是普通的话语,岩本照自己小声重复了一遍,佐久间立刻就明白了,撒娇气场全开,转头旁若无人地笑着对视接过了梗。渡边翔太全都看在眼里。他的目光投向佐久间,又很快收回。佐久间离自己越来越远了,如果自己不去抓住他的话。

渡边翔太最近营业得越来越频繁了,佐久间猜不透他的想法。选结婚对象三番两次指名自己,面对镜头时不管自己对他做什么他都会回应,过分主动了。

「翔太是在妨碍我absk营业吗?」佐久间一直都喜欢直球,跟工作相关更是绝不拐弯抹角。「没有…」回复得倒挺快。「佐久间…你现在有时间吗?」「有」

转眼渡边翔太就到了佐久间家门口。他没有想好到底要跟佐久间说什么,他心里乱七八糟的情绪多到自己都整理不好。身体比大脑反应快,在踏进佐久间家门后,渡边翔太直接抱住了佐久间大介。怀里的人明显僵住了,渡边翔太听到佐久间在耳边说“翔太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吗?”渡边翔太就这么抱着佐久间静静待了几分钟,然后平静地松开了手。“没事,我…”想说的话在嘴里绕了一圈,终究化成了意义不明的语句,“佐久间…不要离我太远。”




转眼已过万重山

所剩无几的只语片言

还偶然

让心一颤



最近发生的一切都很反常,佐久间不想去猜测什么。

又能怎么样呢?

渡边翔太只是亲友,岩本照只是弟弟。

佐久间对自己说。


The End 




文中用到的所有有出处的梗图

歌舞伎跟拍

 新年抽签


 

全员西装迪士尼

Callback ヤバくない

注意小窗蓝的眼神

 

最后彩排受伤

关于受伤这件事情,cp脑会觉得很好嗑,但老实讲我感觉这俩是去训人的…团队领导面对下属在重要工作前的失误,真的只能想到skm会挨骂…(老社畜了


蓝橙桑拿文春2shot没找到图…


没什么单独记忆的黄蓝 这里基本可以理解为ひかる常年是fukka的plus one 偷偷嗑一口iwfk 


评论(8)

热度(12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